獲得專家認證的 nanoe® X




在日常生活中,各種霉菌會隨著人和空氣漂進房屋。即使我們採取了預防措施,也難以抑制霉菌的生長,尤其在潮濕的環境。但使用了 nanoe® X 的房屋則大為不同,實驗結果 1,2 證明,nanoe® X 能抑制房屋中不同地方常見的霉菌和細菌生長。

1實驗結果顯示,nanoe® X 有效抑制以下家居常見的霉菌及細菌生長:
霉菌:毛蘚菌屬、枝孢菌屬、秕糠馬拉癬菌、申克氏孢子絲菌、甄氏外瓶黴、繖狀犁頭黴、深紅酵母、好食脈孢菌、裂褶菌
細菌: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單核細胞增生性李斯特菌、枯草桿菌、恥垢分枝桿菌、星形奴卡氏菌、奈瑟氏球菌、傷寒桿菌、嗜血桿菌及空腸彎曲菌
2此驗證旨在取得 nanoe® X 在實驗室條件下(與生活環境中有所不同),對霉菌和細菌的影響的基礎研究數據,而並非旨在評估產品性能。



與獨立研究所合作驗證 nanoe®


6小時內抑制4種病毒達99%


源自人類或動物的病毒通常分為四種類型。這四種病毒是根據病毒清除測試選出,並驗證 nanoe® 技術在抑制它們方面的有效性。 結果顯示,nanoe® 具有抑制大多數高抗性和未知病毒的潛力。



測試大綱


該測試是與 Charles River Biopharmaceutical Services GmbH 合作進行,為符合德國「良好實驗室規範」 (GLP) 標準的研究實驗室。

該測試旨在預測對高抗性和未知病毒的抑制效果。鑑於新病毒有被發現和傳播的可能性,我們根據病毒清除確效試驗(包膜的存在、基因組和大小)對病毒進行分類,選擇了四種根據其物理化學抗性分類的病毒進行測試。根據 GLP 標準對這四種類型病毒於使用nanoe® 前後進行了比較。




測試機構


Charles River Biopharmaceutical Services GmbH(德國)為 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Group 屬下機構,該集團為一間支持從臨床前到上市後階段的藥物開發,積極參與飼養和供應高質量實驗用動物,以及各種安全性測試。

良好實驗室規範 (GLP):制定標準以驗證測試準確和恰當,對測試程序等有嚴格的規定。



測試時段


2011年9-11月


測試對象


異嗜性鼠白血病病毒
腦心肌炎病毒
假性狂犬病病毒
豬小病毒


測試方法


測試室容量:45升盒子
暴露時間:3小時、6小時
暴露距離:15厘米

根據「病毒清除確效試驗指南 (Guideline ICHQ5A, CPMP/BMP/269/95, Pharmaceutical Affairs Bureau #329)」選擇的病毒特徵

nanoe® X 在大型辦公空間使用時的除臭效果


nanoe® X 有效為繁忙的辦公室除臭




辦公室異味
(房間大小:1,362立方米)

測試結果
在一個平均有 102 名員工簡單移動的辦公室中,異味感應器的平均值在 25 日內減少了 40。

測試報告


註 1:當感應器偏差值超過 40 時,人類可感知的氣味水平存在差異。
註 2:在辦公室工作的平均人數計算包括週末。

Panasonic 內部研究。測試方法:(1) 配備 nanoe® X 的空調在辦公室連續製冷運作 24 小時,同時不限制人員活動。(2)異味感應器24小時運作並記錄數值。(3) 記錄值計算為 7 天的簡單移動平均值。 測試期:使用nanoe® X 4 週及不使用 nanoe® X 4 週。
測試目標:辦公室內的空氣(異味)。
測試結果:當 nanoe® X 開啟時,異味感應器指示值降低。


利用家用空調驗證nanoe® X 效果


nanoe® X 能減少窗簾和地毯等織物吸收的異味。


氣味強度等級 0 無味 1 幾乎不明顯 2 不易察覺 3 立即察覺 4 強烈 5 非常難聞

香煙異味
(房間面積:10平方米)

測試結果
使用 nanoe® X 2小時後,異味強度的減少程度比自然減少多約 3.2 級。

測試機構
日本Panasonic 產品分析中心
(報告編號:BAA33-140708-C01)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掛牆式空調。測試方法:(1) 測試空調安裝在大約 2.73米 x 3.64米 x 2.4米或約 10 平方米的測試室內。(2) 將預定數量的布(紗布) 掛在約 1立方米的盒子中,點燃 20 支香煙並放置 5 分鐘。(3) 將吸收了香煙煙霧氣味的布塊放置在距離空調出風口約1.5 米處、小於1.2米的高度,空調以風扇模式運行。(4)預定時間後收集布片,並進行感官評估(6級氣味強度指示法)。N = 3件實驗品。目標氣味:香煙煙霧。


利用商用空調驗證 nanoe® X 效果


nanoe® X 減少由窗簾和地毯等織物吸收的氣味。


氣味強度等級 0 無味 1 幾乎不明顯 2 不易察覺 3 立即察覺 4 強烈 5 非常難聞

香煙異味
(房間面積:25平方米)

測試結果
使用 nanoe® X 2小時後,異味強度的減少程度比自然減少多約 1.0 級。

Testing organization
Panasonic Product Analysis Center, Japan
(Report No. 4AA33-170203-A01)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掛牆式空調。測試方法:(1) 測試空調安裝在大約 6.02米 x 8米 x 2.9米或約 48平方米的測試室內。(2) 將預定數量的布(紗布)掛在約 1立方米的盒子中,點燃 20 支香煙並放置 5 分鐘。(3) 將吸收了香煙異味的布塊放置在距離空調出風口約1.5 米處、小於1.2米的高度,空調以風扇模式運行。(4)預定時間後收集布片,並進行感官評估(6級氣味強度指示法)。N = 3件實驗品。目標氣味:香煙煙霧。



nanoe® X 能減少窗簾和地毯等織物吸收的異味。


氣味強度等級 0 無味 1 幾乎不明顯 2 不易察覺 3 立即察覺 4 強烈 5 非常難聞

香煙煙霧氣味
(房間面積:48平方米)

測試結果
使用 nanoe® X 2小時後,氣味強度的減少程度比自然減少多約 0.7 級。

Testing organization
Panasonic Product Analysis Center, Japan
(Report No. 4AA33-170203-A01)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天花式冷氣機。測試方法:(1) 測試冷氣機安裝在大約 6.02米 x 8米 x 2.9米或約 48平方米的測試室內。(2) 將預定數量的布(紗布)掛在約 1立方米的盒子中,點燃 20 支香煙並放置 5 分鐘。(3) 將吸收了香煙異味的布塊放置在距離空調出風口約1.5 米處、小於1.2米的高度,空調以風扇模式運行。(4)預定時間後收集布片,並進行感官評估(6級異味強度指示法)。N = 8件實驗品。目標氣味:香煙煙霧。



即使在大面積(139平方米)下,nanoe® X 也能減少窗簾和地毯等織物吸收的異味。


異味強度等級 0 無味 1 幾乎不明顯 2 不易察覺 3 立即察覺 4 強烈 5 非常難聞

香煙異味
(房間面積:139平方米)

測試結果
使用 nanoe® X 2小時後,異味強度的減少程度比自然減少多約 0.4 級。

Testing organization
Kaken Test Center, Japan
(Report No. KT-19-015089-1)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CS-P160U6天花式冷氣機。測試方法:(1) 測試冷氣機安裝在大約 7米 x 20米 x 2.7米或約 139平方米的舊辦公室內。(2) 將預定數量的布(紗布)掛在約 1立方米的盒子中,點燃 5 支香煙並放置 1小時。(3) 將吸收了香煙異味的布塊放置在距離冷氣機出風口約3米處、小於1米的高度,冷氣機以風扇模式運行。(4)進行感官評估(6級氣味強度指示法)。N = 9件實驗品。目標氣味:香煙煙霧。



nanoe® X 可分解實際空間中 依附在PM 2.5 表面的有害物質。


十六烷
(依附在PM 2.5 表面的有害物質)

測試結果
啟動配備 nanoe® X 的冷氣機,在 8 小時內平均分解超過 92% 粒子。未配備 nanoe® 的冷氣機,運行後僅分解大約 14% 粒子。

測試機構
報告編號 ETRC257 / 16 / 14,2 (R479 / 19)
環境技術研究中心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 S-34PU2H5-1 天花式冷氣機。測試方法:(1) 安裝並操作 6 部 4 向室內機在 Panasonic Malaysia 培訓中心的一個房間內,面積為 16.27 米 x 16.43 米,或約 267 平方米。(2) 將附著有十六烷的物質樣本,放置在房間中央1.2m的高度。(3) 冷氣機以中速運轉,經過指定時間後採集樣本,進行GC/MS定量分析。目標:十六烷(烷烴)。



在實際空間內安裝 nanoe® X 室內機,能減少室內異味感應器的讀數。


減少室內氣味效果

測試結果
與未使用 nanoe® X 相比,使用 nanoe® X 時,房間內的異味感應器讀數漸趨下降。 當 nanoe® X 設備尚未運作,進入房間時可以感知到房間內明顯異味,但運作nanoe® X 設備時,則無法感知。

結論
當nanoe® X 設備運作時,房間內的異味會減少。

內部驗證

測試產品:配備 nanoe® X 的 CS-P45U4B 天花式冷氣機(2部)。 評估日期:2019 年 10 月 8 日至 2019 年 10 月 17 日。 (1) 在大約 47平方米的會議室安裝設備並進行驗證。(2) 冷氣機設置:運行模式-製冷; 預設溫度-27°C;氣流方向-水平;氣流速度-中 (3) 在第一週運作 nanoe® X 設備,然後在第二週關閉 nanoe® X 設備,之後運行空調。用 New Cosmos Electric Co., Ltd. 製造的電動異味感應器(XP-329m)分別量度2天的異味強度。(4)空調運作24小時以進行驗證。目標:房間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