抑制空氣中飄浮及依附於物件表面的
細菌1-3及病毒4-6

nanoe® X 對細菌及病毒的影響


新型冠狀病毒 (SARS-CoV-2)

變種新型冠狀病毒


空氣中飄浮的細菌
金黃葡萄球菌1

空氣中飄浮的病毒
噬菌體Φχ1744


依附的細菌
O157大腸桿菌2

依附的病毒
甲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5


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3

脊髓灰質炎病毒1型 (Lsc-2ab)6


nanoe® X 運作原理

含大量OH 自由基的nanoe® X 納米離子主動接近有害物質

OH 自由基吸附有害物質的H(氫)

轉化成水分子,並抑制病毒及細菌的活動量1–6


特定的細菌及病毒非常微小,難以看見

細菌與病毒的尺寸相差很大,就像蘋果與芝麻。


病毒會根據不同的表面,而有不同的存活期

病毒存活期由3小時至7天不等,根據不同的物質表面而有所不同。


物質種類 存活期
紙巾 3小時
銅的表面* 4小時
紙皮表面 24小時
衣物表面 2天
塑膠表面 3天
玻璃表面 4天
紙鈔表面 4天
外科口罩外面 7天

*銅會自然分解一些細菌和病毒。
病毒的存活期會因物質表面的不規則性而有所不同。
病毒在光滑的表面上的存活時間,比在不規則的表面上更長。
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businessinsider.com/coronavirus-lifespan-on-surfaces-graphic-2020-3

1空氣中飄浮的細菌 (金黃葡萄球菌)。測試機構:北里環境科學中心。測試方法:於大概 25 立方米的密閉空間中計算直接暴露的細菌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空氣中飄浮的細菌。測試結果:4小時後抑制至少99.7%。(24_0301_1)
2依附的細菌 (O157大腸桿菌)。測試機構:日本食品分析中心。測試方法:在大約 45升的密閉空間中計算依附在布上的細菌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依附的細菌。測試結果:1小時後抑制至少99.99%。(208120880_001)
3依附的細菌 (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)。測試機構:日本食品分析中心。測試方法:在大約 45升的密閉空間中計算依附在布上的細菌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依附的細菌。測試結果:1小時後抑制至少99.99%。(208120880_002)
4空氣中飄浮的病毒 (噬菌體Φχ174)。測試機構:北里環境科學中心。測試方法:於大概 25 立方米的密閉空間中計算直接暴露的細菌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空氣中飄浮的病毒。測試結果:6小時後抑制至少99.7%。(24_0300_1)
5依附的病毒 (甲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)。測試機構:北里環境科學中心。測試方法:在大約 1 立方米的密閉空間中計算依附在布上的病毒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依附的病毒。測試結果:2小時後抑制至少99.9%。(21_0084_1)
6依附的病毒 (脊髓灰質炎病毒1型(Lsc-2ab))。測試機構:北里環境科學中心。測試方法:在大約 45L升的密閉空間中計算依附在布上的病毒量。抑制方法:釋放nanoe® 。抑制對象:依附的病毒。測試結果:2小時後抑制至少99.7%。(22_0096)

效果可能因使用情況、季節和環境變化(溫度和濕度)而異。 nanoe® X 和 nanoe® 抑制污染物的活動或生長,但不能預防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