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身體內的自由離子會攻擊細菌。
在室內,nanoe® X 使用同樣原理。





1. 我們每天呼吸 18 公斤的空氣。

2. 大約是 15 立方米,
或一個直徑為 3 米的球體。


3. 空氣中含有約 21% 的氧氣。

4. 大約是 3 立方米中所含的份量。


5. 當這種氧氣進入體內,其中 1-2% 會變成自由離子。OH 自由基是其中一種自由離子。


6. 由於我們呼吸的氧氣中有 2% 轉化為自由離子,而 0.02升 × 0.02 = 0.0004升,因此,單次呼吸會產生 0.0004 升的自由離子。


7. 在 36˚C 的體溫下,根據查理定律,單次呼吸產生的自由離子為 0.0004 (升) ÷ (22.4 × (273.15 + 36) ÷ 273.15) × 6.02 × 1023 = 9.498 × 1018


8. 我們體內產生的自由離子,每天都會與可能導致疾病的細菌鬥爭。


9. 相比之下,nanoe® X 24小時連續運作產生大約415萬億個的OH 自由基。


10. nanoe® X 產生的OH 自由基數量比人類呼吸時產生的多500,000倍。


測試對象 測試名稱 測試機構
對染色體的影響 使用培養細胞進行染色體異常檢查 日本生物測定研究中心*⁵
(符合良好實驗室規範 (GLP) 的設施)
對呼吸器官的影響 重複給藥毒性試驗 生命科學研究實驗室*⁶
(於Cause Investigation Institution Network 註冊的機構)
毒理學及致癌影響 慢性中毒性及致癌性聯合試驗 Food and Drug Safety Center, Hatano Research Institute
(GLP-compliant facility)
對 DNA 的影響 「彗星實驗」 Food and Drug Safety Center, Hatano Research Institute
(GLP-compliant facility)
對男性、女性生育能力和未出生嬰兒的影響​ 生殖毒性簡化試驗 Food and Drug Safety Center, Hatano Research Institute
(GLP-compliant facility)

nanoe® X 是用水包裹的納米離子。安全測試如上述驗證。